close

  平凡幸福對於我而言就是在不同地方冒險,曾幻想自己生活在異世界,然而千篇一律的輪迴只是你我選擇不看見罷了!或許是太過久遠的事,曇花一現的脆弱生命,要是你會如何?一名即將升中學生的少年,從便利店舒服空調走出室外,亞洲高溫的天氣他壓低頭上鴨舌帽,右手大拇指滑著智慧手機的屏幕,大標語顯著寫著新聞標題:「新!角色扮演遊戲即將在下個月底31號上市。」

  一款名為賽魯斯特的遊戲即將上市,他興奮看著遊戲介紹,直到瀏覽到最下方價位……他有點垂頭喪氣,盯著需要3999元才能夠下那款遊戲,從口袋掏出有點破舊的短夾,是上頭印有某動畫的周邊,只有1000元搭上零錢袋頂多1200塊左右。

  當他正苦惱金錢的去處,正想找個臨時工來做?不遠處一個聲音讓他不自覺往那兒靠,是女孩子的聲音:「各位參考看看──」

  眼睛被粉系蕾絲邊的女僕裝吸住眼球,頭上毛茸茸獸耳靈活抖動是相當真實的CosPlay穿著,我不爭氣收下了那份傳單。

  一張看似排版正常不算特別突兀的設計,只是傳單標註的高時薪,還有好到不行的待遇,乍看之下這短期打工鐵定有問題,不過!在興趣違背良心的情況下,那麼可愛的獸耳女僕沒有不冒險的理由。

  著手拆開鋁箔包裝的飲料,在透明吸管剛插入,有色液體隨吸管進入口中甜甜的滋味,那張傳單就飄揚在自己前方,眼睛瞪大看到底是怎麼回事!有人叫著自己的名子,就在我左顧右盼,在這烏漆麻黑的空間找不到半個毛線,不耐煩的說:「喂!如果是電視整人節目,也太過分!」

  就在仍是抱怨情況下,從邊線角角透出一絲絲光芒,如盒子般敞開的空間,在身體隨地心引力往下墜落,傳單從中文變成表面看不懂得發亮文字,上頭居然還有一處發亮的指紋,在腦中想!該不會……被詐騙集團騙了,該死!腦無數輪迴這個問題,遺忘仍從雲層自由落體姿勢向下墜落,可以看見冰柱立足在火焰大地,土石打造的幾尊雕像聳立在河川前,哭笑不得地說:「這打工上頭沒附贈員工保險啊!」

  起身時拍拍身上沾上的灰塵,才意會到腳下是畫有十字的交叉點發出閃光,周遭人頓時因為這股衝擊而蜂擁圍觀,這......是怎麼回事?那位穿著CosPaly女孩向我招手示意,她沒能從口中說出第一句話開始,我幾乎沒有一個字是聽得懂的!糟糕這就是文化差異嗎?是到了哪個地方?

  她究竟想表達什麼?滿心疑惑沒能解開的事。

  我意識到額頭傳來一股刺痛,一股熱流竄進我的太陽穴附近,像是有什麼異物被植入進去,眼前那位獸耳女僕裝CosPlay女孩在我眼前,她接下從空中飄下的那張傳單,接過像是生效什麼東西,起初在說的話沒能半句聽得懂,在她掌心向上像是圓盤的東西忽然!浮現在上頭,隨著光點消失的時候感覺身體頓時間有東西勒住脖子往上拉扯,讓腳離開地面手腳不段掙扎而晃動,猶如處死死刑犯的吊起來,頓時已經讓腦袋與身體斷線的幾秒鐘,彷彿在進入種幽閉空間在冷感席捲渾身前,才感覺到腳踏回地面。

  意識模糊的睜開眼經,視覺朦朧的一切,第一個直覺是氣管痛到無法理喻,就連現在呼吸暢通仍可以感覺到,死亡離自己很接近,我擦拭口中吐出的白沫,相當氣憤說:「妳做什麼!痛──痛痛痛。」

  CosPaly女孩回首看著面無表情看著我說:「跟上。」

  「我不要。誰要跟個隨時會宰了自己的人走?除非我頭殼壞去。」

  緊張的我結結巴巴的甩過頭拒絕,沒有說明?誰會為了小事就像小說那樣神經,通常勇者不都扛一肩膀扛屎的,在她纖細的手,硬是拉在我這從來沒接觸過女孩的宅宅,瞬間硬化的身體如雕像般,幾秒鐘後才意識到被拖出那座高塔,從上層由小而大的魔法陣,仔細算有10枚左右,在背後傳來一陣炙熱轉過頭是遠方山頭展露光芒,手遮住刺眼陽光。

  我頓時意會到終於聽得懂她說了什麼,狐疑問著:「這是哪?」

  「……」她只瞧了我一眼,便又繼續往前走

  「喂!」

  叫她完轉過頭剎那,我手伸過去捏了她的臉頰,不管怎麼樣她還是做不出半點表情,只是擠壓那柔嫩的臉,就在她上嘴唇與下嘴唇夾住,發出那漏風的聲音我才鬆手。

      她指著遠方一處,從這方向看過去只有米粒般大小。

  「在前面?」

  「不是阿!至少給我一個理由,那毫無目的的攻略,獎勵不明誰會投注時間?」

      當我還在抱怨路途中無意間聽到附近水果攤販大叔,和幾位附近攤販像在議論紛紛說著什麼?把忍不住好奇湊過去聽,低沉粗曠嗓子說到:「這幾年,生意得拜魔王所賜,蘋果果醬賣的我做夢都會笑。」

  「唉!注意,這種話可別被王國軍聽見。」

  「對對對,可是會砍頭的。」

  「別這麼說嘛,哈哈哈哈。」

  就在聽完準備偷偷跑進巷子,看可不可以躲起來來個異世界旅遊,說不定在返回現實世界,可以來寫個小說賺取稿費也說不定,就在我這麼天真以為,那女人會輕易放過時,出現在巷口的她仍是那面無表情的模樣說出:「去哪?」

  聽到這兩字時她被腳下東西絆倒,就算臉垂直迎向堅實的紅磚地面,已經紅腫的臉絲毫不影響她常態性的撲克臉,這讓我已經讓我笑個老半天,她才從把黏在地上的臉拔起來。

  擦拭流下的笑淚雙手叉腰別過頭,做出不肯屈服的架子,仍然難以停止隱隱作痛的笑點:「我可沒答應妳要打倒魔王。」

  「走……」她又擅自拉起我的手,從薄弱身驅我不懂那強大握力,從何而來?仍一隻手拖著自己,她既沒有什麼情緒起伏,也不懂什麼是情感,我你個去,先不說!人來人往的商人與冒險者,在這條大街上忽然把我們倆包圍住,一位手持武器看似不錯的劍士上前來,用那種挑釁與氣說:「我真走運!」

  從外觀看是水晶鑄成尖端塔光澤閃的我遮住眼睛,從我熱愛的動漫短T上看見,一個呼應地面異樣光的圓形圖騰,就在身體要撞上地時,慌張手亂揮一通反而站直蹲下的姿勢,從潔白磁磚向外擴張的裂痕,延長到如門牙般的拱門,有部分地面還因此下陷,飄起的灰塵沾在衣服上。

  我原本瞪著她要很男子氣概的說出,想殺人啊!看見她那服飾,整個就軟化的意志,她在清嗓之後重開口:「今天開始,你就是勇者。」

  這就是我悲慘勇者之路的開端,被召喚又捲入紛爭,我是和平主義者唉!


arrow
arrow

    羽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